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转作风 提效能 做好群众“贴心人”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迫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革命,在工作效率上来一次大提升。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更是要以转作风、提效能为突破口,扎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转作风、提效能,胸怀贴心之情。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为民谋幸福放在首位,把对人民的赤诚转化为实际行动,履职尽责,知责于心,不疏忽每个工作环节,保证监督工作高效完成。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常怀为民之心,俯下身子,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转作风、提效能,多行贴心之事。纪检监察干部的作风是不是真的有所转变,工作效能是否真正得到提高,不在于说得多动听、喊得多响亮,而在于心里有没有装着群众,在于是不是真心在为群众干实事。要高度重视执行,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中去定位、去思考,坚持今日事今日毕,安排的工作件件有落实。要切实端正对群众的根本态度,做到生活上急群众所急,工作上想群众所想,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做好群众的贴心事。

转作风、提效能,走好贴心之路。转作风、提效能的关键在于实干,在于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和蓝图都只是空中楼阁。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走访、院坝(楼宇)会等方式,了解群众诉求,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监督检查,落实好各种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切实提高行政效能。要虚心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投身于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地区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者:永平县纪委监委 赵冬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