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印象大理 > 吃在大理

怀念大理味道?鲜花饼完整教程赶紧拿去!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来过云南的小伙伴,想必都品尝过当地的一道小吃——鲜花饼。鲜花饼,以新鲜的花瓣为食材,故而得名。不过小编告诉你,吃了那么多鲜花饼,但你吃的未必就是真正的“鲜”花饼哦!

大理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使得这个地方四季如春,季季有花。“风花雪月”作为大理四大名景之一的“花”,可赏,可食,是大理人独特的一种饮食文化。鲜花饼,最妙的口感就在于一个“鲜”字。花瓣作为主要的食材,需要当天采摘。当天使用的花瓣,当天采摘。 

市面上,鲜花饼的种类繁多,但真正做到纯手工制作的却很少。鲜花饼除了花料新鲜,还要讲求一个现烤现吃。酥脆的外壳配上淡雅花香,吃过就会爱上的味道哦!

好吃的鲜花饼怎么做呢?一般分为5个步骤:

第一步就是采摘和挑选新鲜的花瓣,洗净后和白糖、蜂蜜、猪油一起拌成馅料;

第二步就是拌酥心。用面粉、黄油和猪油搅拌均匀,备用;

第三步是和面、擀面。原料有面粉、鸡蛋、黄油、白糖、水,面揉好之后,就是擀面啦!擀成面皮之后就可以准备做饼啦!

第四步是成饼。第一层是皮,第二层是酥心,第三层是馅料,手法参照包汤圆,包成球状之后压成饼状即可;

第五步是烤制。烤制之前在饼的上层刷一层油和蛋黄液,参考时长为30-40分钟,参考温度为200度左右。

信息确认时间:2021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