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扫黑除恶专栏

全国扫黑办升级智能化举报平台 动动手指即可举报黑恶线索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新华社北京528日电(记者白阳)还在担心举报黑恶线索不便捷、不安全、没回应?即日起,群众只需通过扫描专用二维码、网上搜索12337”或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链接,就可方便快捷地登录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这是记者从28日全国扫黑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331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信箱、电话已收到群众举报线索19万余条。随着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有的地方出现掌握线索不多、深挖彻查乏力的情况,有的地方则举报线索量大面广,线索核查出现了“堰塞湖”现象。为充分调动群众举报积极性,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康深入发展,全国扫黑办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对原有信件和电话举报平台进行提档升级,建立统一高效的智能化举报平台。

陈一新介绍,智能化举报平台实现多种方式访问,最大限度地简化了填报项目;实行全流程自动化处理,避免重复查办;及时查找打击盲区、校准打击重点。全国扫黑办还将每月自动随机选取一定数量的实名举报线索进行回访,听取举报人意见。依托大数据技术,该平台可分析发现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源头治理提供决策参考;实现对案件办理进行动态跟踪、对黑恶势力犯罪动向进行动态监测,推动建立完善专项斗争长效机制。

针对举报不便捷、信息不安全、举报没有回应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智能化举报平台做出了优化设计。群众通过智能举报平台提交举报线索后,相关流程和信息均在涉密内网上运转,举报人可随时通过查询编码了解举报线索受理、核查进度以及核查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