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扫黑除恶专栏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 来源: 云南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18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边督边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全省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央督导组进驻云南期间,对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案件、线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部署边督边改工作。为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决定从今年5月至年底,在全省部署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

张太原强调,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是今年下半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局性、牵引性工作,直接关系中央督导组整改要求的落实和今年“深挖根治”目标任务的实现。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主责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掀新一波强大攻势;要切实强化工作措施,着力在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政策法律、提高核查效率、深入发动群众上狠下功夫,有效激发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的强大后劲;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整合各种资源、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各项要求落实见效。

任军号主持,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州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