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电子商务进农村

鹤庆县举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业仪式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1日上午,鹤庆县在新华银器文化交流中心举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业仪式。县领导段红丽、郭建、李丽萍、杨桥枢、赵作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政府、村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县农业龙头企业代表等参加。副县长杨桥枢主持仪式。县长段红丽在仪式上讲话指出,电子商务是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是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全县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积极探索“互联网 大农业”“互联网 新农民”“互联网 美丽乡村”“互联网 农村经济新业态”“ 互联网 智慧生活”等模式,加快我县电子商务发展。段红丽强调,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各方的齐抓共推。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好用活中央和省、州扶持电子商务发展政策,做好配套政策衔接,探索建立有利于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财税、金融、土地、收费等方面政策,破除制约电子商务在农村发展的障碍和瓶颈。段红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对示范项目的动态管理,强化对电子商务活动的监管,引导电子商务规范有序发展;要充分应用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发展农村电商的重要意义,真正形成全县上下密切关注、积极参与、全力支持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要加快建成“县域运营服务中心 ()服务站 村服务点”的三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网络。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努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返乡“触网”创业,不断强化农村电商人才支撑;要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要求,高标准打造乡镇服务站、村服务点的建设,不断完善全县物流网络体系,切实保障全县农村电商运营;项目实施企业要把鹤庆作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战略重点,立足依法规范经营,结合鹤庆地方特色,打造区域品牌,承担社会责任,推进政企双方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领域的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更好地推动鹤庆优质特色产品“走出去”,引领带动鹤庆有志青年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创业,助推脱贫成果巩固,实现政府与企业发展互利共赢。仪式上,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情况。县领导段红丽、郭建、李丽萍、赵作民为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并参观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下图为县领导段红丽、郭建、李丽萍、赵作民为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