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大理白族自治州商务局关于转发《云南省商务厅关于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情况的通报》的通知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 来源: 大理州商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相关县人民政府:

现将《云南省商务厅关于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情况的通报》(云商函〔2019〕251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以下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快项目整改。严格按照商务部绩效评价抽查和省、州绩效评价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具体措施、任务分解和工作时限,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全面加快项目整改工作。

二、推进项目实施。绩效评价工作中,各县普遍存在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缓慢的问题。请各县认真统筹,严格按照项目工作方案和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尽快对已实施项目进行验收认定,加快推进未完成项目实施进度。

三、强化后期运营。综合示范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后期运营,请各县认真谋划,制定对项目运营商的考核奖惩机制,督促指导运营商固定驻地团队,进一步整合、盘活项目资源,探索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项目运营长效机制,以电商扶贫、农产品上行供应链建设为重点,抓出成绩、抓出亮点。

四、抓实升限纳统。认真按照《大理州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抓紧将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纳入零售业限额以上统计,打造县域商贸经济指标增长新亮点。

五、加强信息录入。去年,州级统一标准,统筹打造了“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交由各县运营使用,但各县运营商普遍存在人员不固定、数据录入不及时、不全面的问题,导致平台建设运营效果大打折扣。请各县进一步督促运营商加强对平台运营工作的重视程度,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录入和开发利用工作,确保全面、客观反映县域电商发展成绩。

附件:云南省商务厅关于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情况的通报

2019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