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大理州商务局关于开展直播培训活动的通知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商务局

关于开展直播培训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商务部门:

    为认真落实省、州关于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提质增效促进农产品上行的决策部署,探索直播带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养电子商务应用专业人才和从业队伍,优化农村电商发展氛围,促进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州商务局决定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州级统筹项目资源,组织开展直播培训活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 8月11日18: 00前报到; 8月12日-16日培训,共6天。

    (二)培训地点: 苍山饭店(金达店)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大理州商务局

    承办单位: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重庆度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三、报名条件

    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辖区内从事电商、直播或营销相关工作1年以上人员;有意向从事直播行业、且具备基本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个县市有4个免费培训名额,培训学费、食宿费用全免(大理市人员不安排住宿),交通自理。州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学员通过培训及考核后将获颁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电子商务讲师(直播电商方向)能力证书。

    四、相关要求

    (一)请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按时参加培训,学员报名时需携带1寸白底证件照(电子版)。本次培训实行考核制,最终通过考核后才能获得电子商务讲师(直播电商方向)能力证书,学员须按时报到参训,认真学习,确保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不扰乱课堂秩序。报名回执(附件2)请于8月5日12: 00前反馈至州局产业科。

    (二)请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对参训人员进行健康排查,以下人员不得参加培训:一是14天内有出国出境史或与国外境外人员接触史;二是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三是14天内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史;四是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五是云南健康码显示红码。

    (三)请参训人员自备口罩等防疫物资,注意往返交通安全,自觉遵守培训纪律。


     附件:1、学院背景和培训日程安排

           2、报名回执表


                                                                           大理州商务局

                                                                            2020年7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