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2019年大理•剑川木雕艺术博览会暨剑川木雕文化节及剑川木雕艺术小镇招商引资推介会开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1日上午,2019年大理•剑川木雕艺术博览会暨剑川木雕文化节在剑川木雕艺术小镇隆重开幕。活动由州人民政府、中央美术学院和云南省木雕协会主办,以“弘扬传统建筑文化•创新美丽生活空间”为主题,挖掘剑川深厚的传统木雕建筑文化底蕴,弘扬工匠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剑川木雕和剑川木雕艺术小镇的知名度和品牌文化影响力。


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宣布开幕,剑川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2016年底,剑川县成功引进桂林万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剑川木雕艺术小镇,小镇以剑川木雕为核心,融历史、文化、商业、电子商务、休闲、景观、体验、旅游于其中,打造集市场、加工制造、技艺传承、文化创意、民俗旅游为一体的高品质5A级木雕旅游小镇,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概算投资34.14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5.8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目前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累计完成投资11.48亿元,今年内可投入试运营。建成后的剑川木雕艺术小镇,将成为展示剑川木雕文化和白族文化的崭新名片,成为滇西北黄金旅游圈上的又一个新亮点。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剑川县与泰国清迈府杭东县文旅产业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剑川县与泰国杭东县都是两国各自的木雕之乡,并且都拥有以木雕文化为主题的木雕小镇,双方在木雕和传统手艺产业及全域旅游发展上具有许多共同点。备忘录的签订将促进双方在以木雕文化、木雕技术、木雕产业等为代表文旅产业发展上的交流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实现资源优势互补。

6月21日下午,“剑川木雕艺术小镇2019年招商引资推介会”正式举行。剑川县政府主要领导、剑川木雕艺术小镇投资方相关负责人、部分入驻企业代表以及参展商户参加了推进会。

推荐会上,剑川木雕艺术小镇运营方云南瑞声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到场嘉宾介绍了剑川木雕艺术小镇目前的项目进展、招商政策及运营规划等情况。代表剑川木雕艺术小镇向各界发出邀请,诚邀有志于传承传统民族技艺,以全新模式谋求市场化发展的相关业者加入剑川木雕艺术小镇,共筑未来发展之路。

推荐会现场还举行了剑川木雕艺术小镇首批入驻合作商家签约仪式,“中国民族木雕大师、大理州级白族木雕传承人”施家顺先生主理的剑川嘉林木雕公司;剑川昌艺木雕公司;国际知名精品客栈代表“阿诺康巴精品客栈”等签约入驻。作为云南瑞声旅游服务有限公司重要合作伙伴的携程旅游网,也与小镇签订了共同发展的备忘录,将为小镇建成后的在线旅游产品销售引流,提供有力地支持。

据悉,为进一步吸引各地客商和手工艺人前来剑川木雕艺术小镇投资,剑川木雕艺术小镇还制定了相关招商优惠政策。小镇运营方承诺,通过两年的强培育,小镇年客流量将突破100万人次。同时,对于新入驻的商户,前两年间,房租大幅优惠、并配合地方政府,以双创资金支持商户前期发展,组建文创服务公司,为商户的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店铺环境创新和体验式设计提供帮助。并根据商户的产品特色与产业基础,量身定制优惠与扶持政策,对产业基础良好、商业模式清晰的“大户”,将加大优惠幅度力邀入场;对于拥有核心技能,发展前景较好的“小户”,将配套扶持政策、支持产业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