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祥云县工业经济持续增长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祥云县加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壮大工业经济实力,促使工业经济持续增长,今年1至6月,实现工业总产值24.09亿元,同比增长4.2%,工业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局面。

祥云县围绕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总体目标,以规划为龙头,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积极做好对企业的帮扶工作,改变融资思维方式,强化投融资平台实体化运作,切实增强融资能力。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和工业园区“园中园”布局,认真策划筛选科技含量高、污染少、效益好的项目进行包装,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商,大力发展有色金属制品加工、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农产品加工、轻工等产业,延伸产业链,培植壮大了矿冶、化工、能源、装备制造等六大支柱产业,形成了“一园六区”的发展格局。

为把工业园区打造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配套、环保达标”的现代工业园区,祥云县通过积极推行工业项目“腾笼换鸟”,实施循环发展引领计划,推行企业循环式生产、产业循环式组合、园区循环式改造,关闭取缔了7个高污染、高能耗项目,实施低能耗、节能建筑示范工程和绿色照明示范工程,促使企业投资温和回升,为推动工业经济稳健发展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