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大理州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调研工作顺利完成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 来源: 大理州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储备项目是招商引资的基础核心工作之一,为认真做好2020的招商引资储备项目策划包装工作,打好2020年精准招商工作基础,大理州投资促进局于2019123日通过公开招标,选定深圳中商智库规划设计院为大理州深度策划包装20个招商引资项目。经过前期准备和实地调研,项目策划包装调研工作于115日顺利完成,即将转入下一阶段工作。

   此次实地调研活动时间短、任务重,中商智库和州投资促进局先是组织召开了州级部门座谈会,座谈会上州发改委、州商务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工信局、州卫健委、州科技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文旅局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与调研组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全州重点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会后调研组分两组对全州十二县市提出的43个拟重点策划包装的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各县市政府和投促部门高度重视项目策划包装工作,采用首先座谈,再到园区、企业走访和项目实地考察的方式对拟重点策划包装的项目进行深入调研,县市投促部门在座谈会组织、文字材料准备、数据搜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调研工作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经过6天的实地调研和走访,调研组对县市提出的拟重点策划包装项目做了较为全面地了解,为进一步聚焦重点项目的策划包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调研工作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更加注重要素保障和招商项目落地可行性。本次招商项目的包装策划既站在全州的角度进行全局考量,注重项目社会经济效益、符合全州战略定位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又站在投资方的角度对项目进行细致调研,从供地条件、建设成本、环境容量、水电成本、供应链、销售市场等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充分调研,取得初步成效,经调研组认真筛选,初步确定24个重点策划包装项目(20个重点策划包装项目,4个备选项目)。

   下一步,在函询州级各部门意见后,中商智库将从专业角度,结合此次调研过程中获得的资料和素材,对项目进行深度策划包装,力争3月底前完成项目策划包装工作,并适时举行项目发布会,向外推介招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