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大理州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 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22日,我州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长城(云南)信创制造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州委书记陈坚和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黎定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签约仪式,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于海瀛出席签约仪式。

陈坚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长城科技集团对大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大理州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数字云南”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培育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数字产业,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力争以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洱海流域绿色转型,引领全州经济发展“换道超车”。中国长城科技集团信创制造基地项目落地大理,必将加速大理工业转型和自主创新产业化进程,推动信息产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向大理聚集,为洱海流域绿色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赋予新动能、塑造新业态,成为大理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的孵化器。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项目建设总体进度要求,“全过程跟踪、零距离服务、家人式体贴”,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确保6月上旬产品正式下线。他表示,希望长城科技集团坚定到大理发展的信心决心,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与大理州紧密携手合作,为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黎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了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他说,长城科技集团是中国信创产业的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始终聚焦国家安全,不懈攻关核心技术,成功突破了高端通用芯片、固件、BIOS等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芯-端-云”完整产业生态链,构建了覆盖核心关键软硬件领域的全链条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业体系,筑牢了国家网信产业发展的安全底座。长城科技集团对大理的发展充满信心,将以此次项目签约合作为契机,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建设,与大理州共建共享信创产业生态,助力大理成为“数字云南”产业高地。

州政府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签订了《中国长城(云南)信创制造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及备忘录。

靳汝柏、雪琳、李继显、施双林,中国长城科技集团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