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大理州举行先进装备制造及集中建园专题线上招商推介活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 来源: 大理州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8日,我州举行先进装备制造及集中建园专题线上招商推介会。本次推介会邀请了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等约25家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企业线上参会。

会议由大理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盛雪梅主持,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寸力致辞,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志方就大理州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及定位和大理州集中建园规划及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介绍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部部长杨文瑾就上登汽车制造基地软硬件条件优势作重点招商项目推介;祥云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冬良就大理州祥云集中建园项目建设保障及拟引进产业类型作重点招商项目推介。

大理州经过多年发展,汽车制造、电力装备、环保设备等为重点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和水平的产业体系当前,大理州正着力构建“445”千百亿级现代产业体系,其中“先进装备制造业”列为4个千亿产业之一,将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云南祥云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布局发展整车制造、新能源车、汽车零部件、电力电气、节能环保、农林机械、现代物流装备等装备制造业。大力推进大理州祥云集中建园,整合州和各县市力量,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矿冶建材、现代物流3个功能定位,大力招商引资,加快发展低压电器、电线电缆、建筑建材设备、矿山通用设备等其他机械制造业,做强做大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围绕打造“绿色能源牌”战略,发展区域特色装备制造业,建成立足大理,面向西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先进制造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