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大理州举行数字经济专题线上招商推介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来源: 大理州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12月29日,我州举行数字经济专题线上招商推介会。本次推介会邀请了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京东(云南)数字经济有限公司等约25家数字经济产业投资企业参加线上推介会。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数字经济办主任、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寸力在会上致辞并向各参会企业及人员介绍了大理州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相关政策以及重点招商项目等情况,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茶文亮主持此次会议。

2020年以来,大理州抢抓“数字云南”建设的新机遇,顺势而谋、积极作为,聚焦数字经济、培育创新产业、构建智慧体系、凝聚发展合力。大理州一朵云(苍洱云)、一个数据中枢、一个理政中心相继建成投运,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宗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实力企业落户大理,云南信创(大理)产业园、智慧教育、城市感知能力提升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大理州“城市大脑”项目荣获“2021年IDC未来运营领军者”优秀奖及“标准化支撑政府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50强”称号,为大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当前,大理州已基本形成基于PKS(飞腾处理器+麒麟操作系统+安全能力)的全信创数字经济发展底座,云南信创(大理)产业园也已初具规模,产业园规划占地面积2169亩,分为“一基地、两中心”:数字产品智造基地、创新示范中心和云南省一体化大数据副中心(大数据和算力中心),能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9.37万平米的办公面积、26万平米的标准化厂房及4万平方米的IDC机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