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我州与省农科院和华中农大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 来源: 大理州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州农业科学推广研究院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签订洱海流域特色油菜控污种植与高效模式研究合作框架协议书。

油菜在洱海流域农业生产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双低油菜不仅是食用油源,也是饲用蛋白来源和蜜源作物,发展优质油菜产业对推进洱海流域种植结构调整,促进绿色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合作各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合力,共建研究示范基地,以大理洱海流域湾桥镇古生村及周边区域为核心区,聚焦油菜绿色高效生产与多功能高值化开发,探索建立具有区域生态特点、民族文化特色、康养休闲一体、种养加生态循环、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现代农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建成洱海流域油菜生态菜园、花海,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带动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绿色食品”及“健康生活目的地”发展,为湖泊流域农业产业革命注入科技元素,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