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省投资促进局与大理州签订合作备忘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 来源: 大理州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整合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增强省级与州级的招商合力,助推大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0月19日至20日,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王迅一行到大理调研,与大理州进行座谈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州委书记杨国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王迅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并共同见证了合作备忘录签订。

王迅介绍了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省领导对招商引资的新要求,肯定了大理州招商引资工作成绩。

王迅表示大理州招商引资增速较快,在全省范围内成绩较好,大抓招商氛围浓厚,下一步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项目落地,突出园区招商。省投资促进局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招大引强,发挥好统筹和服务作用,加强与大理州协同联动、资源信息共享,积极与省级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共同推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开工、投产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保障,助推大理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投资促进局及其他省直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大理的发展越来越有希望。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区位优越、资源富集,有更多的资源禀赋、更好的资源条件以及坚实的工作基础,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开放的最佳窗口,不仅是“风花雪月”浪漫之地,更是投资兴业的一方沃土。

杨国宗表示,大理在“十四五”期间,要找准定位,明白自己要什么,了解别人想什么,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及全省产业布局延链补链强链。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全面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一体三城四单元”城镇发展新格局,加快“445”产业体系建设,通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活力以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四化”推动,推动大理实现现代化,使大理真正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地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全国样板。希望省投资促进局在项目推介、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大理更多关心支持,助力大理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州投资促进局局长左廷水汇报了大理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和州政府副州长鲁旭俊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建立招商工作共商、招商信息共享、招商项目共推、招商活动共办、重大项目共促、招商队伍共建6项机制。

王迅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普德赋云南大理国际度假项目、大理古城华侨城项目等招商引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