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上海市浦东新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调研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3日至15日,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率浦东新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调研,并与我州举行浦东新区—大理州2022年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

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李琰陪同考察并出席会议。

“相关沪滇项目建设进度怎么样?采取了哪几种合作模式?目前是否已经产生经济效益?”“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要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助农增收。”“要继续深化拓展沪滇协作新领域,不断助力大理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力。”考察期间,朱芝松一行先后深入浦东新区对口帮扶的鹤庆、洱源、巍山、祥云、宾川、剑川6县,实地考察调研了猕猴桃和葡萄种植基地、柠檬分选仓储冷链物流中心、申洱花卉产业基地、万亩柑桔园等多个沪滇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新华村银器小镇产业发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并参观考察了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每到一处,朱芝松与当地群众、商户、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介绍,详细询问生产运营细节,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并结合大理发展实际与产业规划,与大家一同深入研究、细致安排、精心谋划,推动协作走深走实。

13日下午,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浦东新区—大理州2022年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朱芝松、杨国宗分别讲话,李琰主持会议。

朱芝松表示,根据党中央和上海市委、云南省委的安排,浦东新区和大理州建立了协作关系。多年来,沪滇两地守望相助,山海情谊千里相传,沪滇协作硕果累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出了应有贡献。近年来,大理在洱海保护治理、流域转型升级、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苍洱大地一片生机勃勃,令人倍感欣喜。下一步工作中,浦东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东西部协作的政治责任,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更有力,按照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使命要求,进一步发挥改革开放优势、强化辐射带动,在支持大理加快发展上体现引领担当,与大理携手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阔步前行。聚焦重点关键,落实落细各项沪滇合作任务,深入贯彻“两保持三加强”工作要求,在援滇项目建设、人才培养交流、产业培育发展、就业服务提升、消费市场拓展等方面继续拓宽渠道、深化内涵、提升成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拓展合作新空间,一如既往做好两地协作工作,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聚合双方优势资源,有效实现互补互促,谱写两地合作新篇章。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浦东新区长期以来对大理发展给予的关心关注和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两地建立协作关系以来,浦东新区精心谋划、真情帮扶、全力支持,为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大理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展示的最佳窗口,其不仅是风花雪月的浪漫之地,更是投资兴业的一方沃土。“十四五”期间,全州上下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嵌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目标定位,锚定南亚东南亚市场,立足生态资源、区位优势、能源禀赋,全面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大祥巍”一体化发展,加速大理空间重组、产业重塑、工业重构。真诚期盼浦东新区能够给予大理更多关心支持,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帮助大理补齐发展短板,深度联结上海产业基础和市场资源,助力大理走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上,鹤庆县、洱源县、巍山县、祥云县、宾川县、剑川县汇报了2022年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

浦东新区领导姬兆亮、彭琼林、黄玮、黄宏、吕雪城,我州领导张剑萍、朱建斌、翁斌、杨瑜、杨泽亮,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