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我州召开全州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28日,我州召开全州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认真分析全州1至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目标任务。

州委副书记李琰,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州政协副主席、州发展改革委主任管金堂安排全州主要经济指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围绕全年GDP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个目标,保持定力,树牢信心,尽最大努力,死磕到底、血战到底。要把工作责任压实到分管领导,压实到乡镇、部门和具体项目上,全力挖掘投资潜力。要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分析项目,一个项目一个方案,逐个项目破解开工难、推进慢、难入统等问题。要建立联动机制,合力攻坚项目堵点,限时扫除项目推进的“拦路虎”,抓紧建设的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尽可能形成更多的实物投资量。要紧盯重点环节,科学分析、精准研判、深入挖潜,加强统计业务指导,做好项目入库入统和统计服务等工作,努力做到应统尽统。要系统研究谋划,抓住项目这个经济工作中的“牛鼻子”,强化要素保障,确保计划开工项目按期开工,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要多跑现场、少在会场,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上级资金项目支持,想方设法用活上级资金政策,拓宽产业发展路径。

会议通报了全州三季度经济发展“骏马奖”“蜗牛杯”评定情况。其中,A类“骏马奖”评定为鹤庆县、“蜗牛杯”评定为大理市本级,B类“骏马奖”评定为漾濞县、“蜗牛杯”评定为洱源县。

会上,州统计局通报全州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州财政局通报财政收支情况、中央及省级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大理市、洱源县分别作检视发言。

州级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大理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