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杨国宗率队赴浙江省开展招商考察时强调强化“链式”招商 激活“智造”动能 以科创赋能助力大理竞速发展新赛道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9日至12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赴浙江省金华市、余姚市、宁波市开展招商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对接重点企业,开展招商推介,洽谈合作事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强化“链式”招商,优化产业配套,做大产业集群,激活“智造”动能,以科创赋能助力大理竞速发展新赛道。

杨国宗一行先后到红狮水泥、更大集团、舜宇光学、智昌科技、赛特威尔、长阳科技、豪雅集团、宁波水表集团、康赛妮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核心业务、产业布局、数字生产、市场拓展情况,走进智能化生产车间、数字化生产线、无人工厂实地学习推进智能制造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杨国宗表示,大理不仅是风花雪月的浪漫之地,还是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更是未来布局南亚东南亚市场的不二之选。未来,大理将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全面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构建“445”千百亿级现代产业体系,主动接轨南亚东南亚和国内市场,紧密嵌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度挖掘区位潜力,发挥绿电资源优势,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全力培育先进制造、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现代物流4个主导产业,提速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产业中心城市。热忱邀请更多企业走进大理,加强交流,增进了解,立足大理实际,发挥科创优势,共享发展新机遇,谱写合作新篇章。大理将坚定发展信心、瞄准产业赛道、厚植竞争优势,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做好服务保障,做优精准招商,强力推进重点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高速高效发展。

在余姚经济开发区、宁波江北高新技术产业园、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考察座谈时,杨国宗详细了解园区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人才培养、技术更新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实地学习经济开发区在完善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构建产业生态圈和打造数字产业创新集群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和经验做法。他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真切感受到了浙江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两个先行区”的强劲发展态势和中国制造的一流水平,让人大开眼界、大有裨益、大受鼓舞。大理生态良好、资源富集、区位优越,近年来,全州上下牢记嘱托、锐意进取、不懈努力,大理的生态文明底色更加鲜明靓丽,营商环境大幅改善提升,产业园区聚集效应加快凸显,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空前机遇。“十四五”期间,大理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推动以光伏、新能源电池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发展,大力发展智能仓储物流等产业,坚定走开放发展之路,全面提速“一口岸三平台”建设,以工业园区建设引领促整体提升,不断推动大理产业集群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全力打造全州经济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诚挚期盼能与浙江保持紧密交流互动,在绿色能源、智能制造、信息通信、软件开发、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等新经济、新业态方面给予大理更多关心支持,双方共携手,一起向未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到访单位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大理生态、资源、区位、政策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底气足、势头好,对大理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未来,将持续加强双方交流互动,积极关注大理发展规划,找准发展契合点,发挥平台资源,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我州领导鲁旭俊,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州级有关部门及大理州浙江商会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