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大理州人民政府与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1日下午,大理州人民政府、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大理举行。

中交上海航道局是具有百年历史、实力雄厚的央企,拥有项目投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产业导入、管理运营的全要素一站式服务能力。下属的中交上海航道勘察设计院拥有工程设计、勘察等甲级资质,具备集咨询、勘察、设计、建设、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力。

20多年来,中交上海航道局在大理先后参与了洱海生态保育与修复、入湖河道治理、河口净化湿地构建、内源污染治理等方面的20余项保护治理项目建设和基础研究,是一家深耕大理,对大理、对洱海有深厚情感,并长期参与洱海保护的高新技术企业,与大理州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经大理州人民政府与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友好协商,决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

双方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

与此同时,大理州人民政府与中交上海航道局也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持“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突出重点”原则,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不断深化长期战略合作和互访交流,共同推进战略合作载体落地,持续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

双方将从搭建合作平台,注册成立大理分公司,推进央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创新;建设重大项目,推进项目开发、建设、运营模式创新;贯通“产学研用”链条,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学研用模式创新;提供决策咨询智库,推动重大决策评估论证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