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动态

大理州政府产业招商小组到长沙市开展文创文旅和新能源智能制造招商引资活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5日至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州政府产业招商小组到长沙市,围绕影视文创、文化旅游、新能源、铝制轮毂和铝制铸件加工等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招商小组先后到湖南卫视(芒果超媒)、湖南建鸿达实业集团、湖南华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伟新材料有限公司、中信集团长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招商,并与企业高管座谈。

陈真永从区位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历史文化优势、产业基础优势、绿电能源优势等方面推介了大理。

陈真永说《去有风的地方》热播成为文艺诠释文化带动旅游的生动案例,希望企业家们来体验“有一种生活叫大理”、中国最佳爱情表白地、中国最佳签约地的风采,到大理体验全新的生活方式、许下山盟海誓、签下诚信契约;投资大理就是投资风口、投资未来,大理有国家和省的政策支持、有广阔的国内国际市场、有成熟配套的承载园区,用电成本优势明显,高度契合国家“双碳”战略。

湖南卫视频道党委委员、芒果超媒总经理梁德平表示,《去有风的地方》是传媒与地方的一次成功合作。大理是有历史、有故事的地方,双方有很多可结合、可联动的项目,希望能够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在内容创意生产等方面合作共赢。

“大理州委、州政府全力构建硅光伏、新能源电池、智能制造产业成势见效,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大投资的信心。”湖南建鸿达实业集团董事长刘平建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加大在大理的投资,以最快的速度达成合作、迅速投入生产。华民股份董事长欧阳少红表示,公司将持续发力高效N型硅片,努力为大理光伏产业集群的产业构想添砖加瓦。

在与中伟新材料有限公司座谈中,双方交流了对新能源电池和循环储能等行业发展前景的看法,中伟股份副总裁、CFO朱宗元表示,将根据企业的生产需求和政府的产业规划加强合作。

中信集团长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友兵表示,大理州高效务实的作风、招商引资的诚意让人印象深刻,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与戴卡的战略方向也非常契合,将尽快派出考察小组到大理考察磋商、加强合作。

州政府副州长余巍参加了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