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项目

祥云财富工业园区磷化铟深加工基地项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云南省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基础信息标准体例                                            

项目名称

祥云财富工业园区磷化铟深加工基地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新材料产业

项目建设地点

大理州祥云县财富工业园区

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总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1600平方米(包括生产区、办公区以及配套服务区三大功能区)。建成后,预计年产36吨磷化铟晶体基片(基片规格2英寸,年产约17.14万片)。

项目配套条件

1、项目优势与机会: 铟精深加工的产物主要应用于显示器导电玻璃ITO薄膜,用于液晶显示器,半导体光电功能材料等。依托祥云飞龙再生科技有限公司的精铟产品为基础,拓展产业链下游,发展铟精深加工产品,打造大理州新材料(铟)精深加工基地与技术研发平台。

2、项目产业配套情况:区位条件:祥云县是大理州东部门户,是昆明-楚雄-大理主干道和大理通往南部临沧、西双版纳的交通枢纽,交通便利。地块条件:依托于财富工业园区,地块紧邻祥宾公路—工业大道,土地平整,能快速开发建设。水、电、网络等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完善。产业配套:园区已有祥云飞龙再生科技有限公司的精铟生产基地,能逐步形成规模效应,产业基础好,上游原料供应充足。

3、项目前期准备情况: 祥云财富工业园区是大理州较为成熟工业园区,五通一平,企业完成选址即可开工建设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本项目总投资为11986.4万元,其中,直接工程费6000万元。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省、州、市相关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铟精深加工属于新材料产业,是国家鼓励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铟精深加工产品可应用于液晶显示屏、光纤材料等产品,市场需求潜力较大。目前我国高质量的铟精深加工产品主要为进口,铟精加工产品需求量大。本项目基于铟产品的精深加工,有产业基础,产品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较强。

初项目盈利模式及步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1986.4万元,投资回报期为4.70年(含建设期1年),项目达产后年净利润为3236.31万元,经济效益良好。

项目风险分析

产品价格波动风险规避策略

产品价格的定位主要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对于紧俏而且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产品,价格将稳定在一定幅度,降低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针对原料采购(精铟)的价格,采取一定的价格比例形成一定程度上的对冲,降低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规避策略

原材料价格的波动主要是因为国际铟价的波动以及祥云飞龙公司精铟采购价格的变动;

可以与祥云飞龙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签订购买合同,在固定的原料采购价格下谋求长期合作,达到互惠共赢的效果。

存货减值风险规避策略

在铟价低迷的情况下,依靠提升精深加工产品的价值,准确把控市场定位,满足市场对金属铟末端产品的需求来提升毛利水平和经营性现金流量。

合作方式

独资 、合资、合作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祥云县招商合作局

联 系 人:高峰

联系电话:15348727000/0872-3125623

电子邮箱:xyzshz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