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项目

弥渡县红岩玫瑰小镇建设项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 来源: 大理州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云南省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基础信息标准体例                                            

项目名称

弥渡县红岩玫瑰小镇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项目建设地点

弥渡县红岩镇

项目建设内容

依托红岩镇发展玫瑰产业的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条件,抓住云南助推特色小镇发展的历史契机,以创建全国一流特色小镇为基本目标,以“主题性集群开发-玫瑰产业谷-全国特色小镇”为基本发展路径,以推动玫瑰种植为前导、以玫瑰产业化为内核、以发展特色主题旅游为延展,以发展周边联动产业为补充,在弥渡县现有玫瑰产业的发展基础上,充分整合外围资源,前期通过“玫瑰大观园、玫瑰风情街、玫瑰主题酒店和玫瑰精深加工”四个功能独立又相辅相成的主题开发项目,为打造云南玫瑰产业谷和创建全国性特色小镇奠定发展基础。

项目配套条件

1、项目优势与机会: 【政策优势】:20167月,国家提出截止2020年全国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云南省到2019年,全省建成20个左右全国一流的特色小镇,建成80个左右全省一流的特色小镇,力争全省25个世居少数民族各建成1个以上特色小镇。【环境优势】:弥渡立体气候明显,具有河谷热,坝子暖,高山寒的典型气候特征;无霜期249天,年均气温17.3°C,年均降雨量824.4毫米,年均日照达到2059小时, ,大阳总辐射148.6千卡/平方立米,土壤肥沃,以紫土为主,适合发展高原特色农业,适合花卉生长,是墨红的最优质产地;建设地红岩镇灌溉水资源丰富,小(一)型水库2座,小(二)型水库10座。【区位优势】:弥渡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处在滇西北旅游黄金线上,处在大理旅游圈内。红岩镇地处弥渡县西北部,是弥渡县交通优势最好的乡镇,过境高速、铁路都由红岩镇连接;规划中的快速通道建成后,弥渡距离州府下关只有半小时车程。【市场优势】: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城乡人民对花卉和相保健营养制品及日化产品的需求量逐年上升,原生态种植的食药香料玫瑰及精深加工系列产品以其特殊的功效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大理州近4000万的年游客接待量,为项目开发提供了充足的客源支持。【产业优势】:弥渡县是墨红玫瑰的最优产地,亩产鲜花达到1.2-1.6吨,花朵肥大,品质极高,花青素香精含量高;同时,云南省是世界香料输出大省,并广泛应用到化妆品等产业中,如大理宾川香料,已远销国外品牌化妆品,并已形成品牌化妆品的品牌支撑,墨红玫瑰已成为化妆品等其它工业所必备的原料,发展空间广阔。

2、项目产业配套情况:弥渡县玫瑰产业已初具规模,且有充足的后续发展空间。弥渡县土质肥沃,气候温和,雨量适中,产出的玫瑰花花朵肥大,色素香精含量丰富,花期长,产量高,是墨红玫瑰最优质产地。目前全县有2000亩左右的赏食红玫瑰种植,且种植规模在逐年增加,目前项目区已有超过500亩的墨红玫瑰种植,千亩食用玫瑰种植基地可整合利用。玫瑰的种植,能为深加工提供充足的原料,发展低碳绿色经济,同时,也能为游客提供优雅浪漫的旅游环境,一二三产相辅相成,增加当地和带动周边乡镇的经济发展,形成绿色经济循环带。

3、项目前期准备情况:项目规划已经报批,招商项目策划包装已经完成。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14亿元,筹资方式为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省、州、市相关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玫瑰产业和旅游产业迎合了众多消费者的需求,红岩镇玫瑰产业已有一定的基础,且产业特色鲜明,是法国墨红最佳的生长地,弥渡县处于滇西北黄金旅游线上,并有南诏、白子国等古历史文化沉淀,可以双产业为主,即 “玫瑰产业+旅游产业”(玫瑰花卉+深加工,玫瑰花卉+旅游)。

初项目盈利模式及步经济效益分析

物业收入:风情街开发的商铺、零售摊位、餐饮区、住宿区、娱乐区、仓储物流配送区等各种类型物业,通过物业的销售、出租、合营等方式获得收益。

生活服务收入:为客户提供餐饮、购物、娱乐、出行、住宿等服务得到的收入。

预计项目投资回收期为7年,含2年建设期

项目风险分析

建设及市场定位风险

合作方式

合作、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弥渡县招商合作局

联 系 人:杨小康

联系电话:0872-8168776/8165528

传真:0872-8165528

电子邮箱:miduzs@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