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项目

漾濞坚果综合交易市场建设项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项目名称

漾濞坚果综合交易市场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建设地点

漾濞县县城境内

项目概述

项目依托漾濞县及大理州丰富的核桃资源,拟新建一个集收购、仓储、物流、营销、商贸、信息等于一体的大型坚果综合交易市场,服务面向国内、国际市场。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规模: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核桃交易市场、仓储物流区、综合行政办公区、信息发布区等。

建设期限:3

占地面积:150

项目配套条件

1、基本情况

漾濞彝族自治县地处大理州中部,点苍山之西,隶属大理州,国土总面积1860平方公里,总人口105069人。平甸公路、大保高速公路、320国道、正在修建的大瑞铁路和大漾云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是云南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通道。县城在滇西中心城市半小时经济圈内,距州大理市29公里,是离州府最近的“卫星城”、大理的“后花园”,是滇西的交通要道和物资集散地。

2、经济发展状况

2017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8亿元,增长10%,完成年计划的100%,其中一产6.3亿元,增长6%;二产8.8亿元,增长12%;三产8.7亿元,增长15%。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263737

3、产业基础

漾濞核桃文化绵远深厚,是一部中国核桃活的教科书。漾濞核桃有大泡核桃、紫心核桃、圆菠萝核桃等多个品种,品质优良,以其果大、壳薄、仁白、味香和出仁率高而誉满中外,富含亚油酸等营养成分,补给人体必须营养,益智健脑,延年益寿,美白养颜。漾濞县拥有国内最早专门从事核桃科研推广的机构——云南省林业科学院漾濞核桃研究院;拥有全国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核桃种植资源保存库,收集保存有省内外核桃品种150个,省内泡核桃优株200个、铁核桃优株50个。2017年核桃产量5.1万吨,产量、产值分别增长10.87%13.74%。新完成核桃有机认证3.5万亩,累计完成认证15.96万亩,签订核桃产业园区合作项目7个。

4、配套条件

漾濞县是大理州的后花园,距离大理市只有29公里路程,全部为二级路面,交通方便。

项目所需水、电、气等供应充足,运输距离很近,劳动力资源丰富,一般劳动力平均每人每天100元左右。

航空:大理机场(位于大理经济开发区上登工业区), 昆明-大理飞机30分钟到达。

铁路:广大铁路、大丽铁路和正在修建中的大瑞铁路。昆明-大理—漾濞火车5.5小时到达。高铁已经开通运行,昆明—大理只需要2小时。

公路:楚大、大保高速公路和正在修建中的大漾云高速公路,昆明-大理—漾濞高速公路3.5小时到达。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6亿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企业可享受国家、省、州、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依据漾濞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及丰富的土地资源,建设漾濞坚果综合交易市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经济效益。该项目市场潜能大,风险小,回报高,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的主要收益来源为核桃销售,交易市场租用、销售费用,仓库租赁,物流运输等费用。项目年均总销售额约2亿元,投资利润率20%,投资回收期5年。

项目风险分析

项目投资风险小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均可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漾濞县招商合作局

联 系 人:赵金碧

联系电话:13987299556   0872-7525377 

   真:0872-7525377

电子邮箱:ybsw25377@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