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项目

洱源县农产品加工园区项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项目名称

洱源县农产品加工园区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农副食品加工业

建设地点

洱源县茈碧湖镇炼城村

项目概述

邓川工业园区炼城片区紧靠214国道,毗邻大理高速洱源出口,距离大理机场、丽江机场1小时车程,具有非常便利的区位条件 。炼城片区目前有可流转土地约80亩,拟引进资金、技术实力雄厚,有相关资质的食品生产企业,充分利用洱源丰富的食用菌、梅果、核桃等资源,加强产品研发和深加工能力,通过产品研发创新、精深加工项目的引进,形成绿色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规模:充分利用洱源丰富的食用菌、梅果、核桃等资源,加强产品研发和深加工能力,通过产品研发创新、精深加工项目的引进,形成绿色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

建设期限:3-5

占地面积:根据投资规划可在炼城村选址建设。

项目配套条件

交通:距大理机场约40分钟车程,丽江机场约1个小时车程; 公路:毗邻大丽高速公路、国道214线,交通便利。

项目产业配套情况:炼城片区目前有可流转土地约80亩,在企业需要的情况下可适当进行扩建。

项目前期准备情况:符合洱源县整体发展规划和邓川工业园区发展规划,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5亿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银行贷款、国家产业项目扶持及其它融资方式。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省、州、县有关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将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和接受有机农产品,近些年频发的食品安全事故,使消费者对常规农产品越来越不信任,更加寄希望于有机农产品。全球有机食品市场正在以年均20%30%的速度增长。本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单个项目具有做大做强的条件。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形成绿色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单个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0.8亿元,利润总额0.3亿元,并可吸纳社会就业80余人,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风险分析

经营风险:

1.加工企业规模偏小,带动能力弱。

2.科技含量不高,粗加工比重大。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洱源县招商合作局

联系人:敖秋萍、邵燕琼

联系电话:0872-5323247

传真:0872-5120928

电子邮箱:eyzsj13142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