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项目

云南大理瑞鹤药业有限公司合作项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 来源: 大理州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云南省重点招商项目基础信息标准体例

项目名称

云南大理瑞鹤药业有限公司合作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大健康产业

建设地点

云南大理瑞鹤药业有限公司

项目概述

云南大理瑞鹤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一家传统的大理白族地区民族药生产企业。公司发展至今始终坚持“发展高新科技,保护野生动物,弘扬民族医药”为宗旨,经过30多年的努力,现已发展成占地面积33万平米、资产总额近3亿元人民币的集云岭黑熊驯养、繁育、科研、生物制药四位一体的民族制药企业。

项目建设

内容

1、企企合作:通过企业与企业之间深度合作,开拓熊胆系列产品市场认知度,借助企业平台,完成市场扩张,完善销售体系。2、人才与资金合作:形成以民族医药为主体,以人工驯养繁育药用动物和特色旅游为两翼的产业集群,把瑞鹤药业打造成为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百年白族医药品牌”与合作者共享民族医药产业红利。3、科企合作:通过发挥瑞鹤药业37年来积累和总结的一套宝贵经验,利用“瑞鹤堂”180余年传经兵祖方及优质能胆粉为原料,合作研发熊胆系列产品(药品、保健食品、日化用品及消毒产品)。4、企业并购等方式:瑞鹤药业意向与国内外生物制药、制药等方面企业开展企业并购等方式合作,拓宽熊胆系列产品销售面,可相互持股或并购。

项目配套

条件

目前公司下设:大理珍稀动物养殖场、民族生物制药厂、科研质量检测中心、瑞鹤堂大药房及大理瑞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厂区旁25亩空地。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投资20000万元;自有资金+银行贷款+政府扶持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1)每头熊年产熊胆粉3.5干克,年实现例如8.5万元。(2)以现司拥有的四个国药准字号药品为起点,辅以所开发的其它熊胆系列产品,食品类:熊胆茶、熊胆酒、熊胆猴宝含片。日化产品类:脱胆牙膏、熊油、能油系列化妆品。消毒产品类的熊胆康目滴眼液、熊胆七窍通鼻炎喷剂为主体产品。设计产能达13亿元人民币。(3)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发,产学研高度融合,利用熊胆的独特优势,研发新药及其他限胆系列产品。(4)结合观光、旅游、科普教育、康养中心等项目,预计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产业规模。

合作方式

企企合作人才与资金合作科企合作企业并购等方式

联系方式

姓名:张德华

单位:大理市投资促进局

电话(传真):21253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