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投资大理 > 招商项目

鹤庆县大数据及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园建设项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 来源: 大理州投资促进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项目名称

鹤庆县大数据及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园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IT业(信息产业)

建设地点

云南鹤庆产业园区

项目概述

项目依托云南鹤庆产业园区优越便利的产业配套,建设一个大数据及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园,以服务全县产业创新发展、挖掘经济增长新动力为目标,招引培育一批高新技术服务企业在园区落地,实现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与鹤庆传统产业的创新融合,满足产业发展对网络存储、数据处理、电子商务等方面需求。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占地面积约500亩的大型绿色大数据及云计算数据中心集群,规划建设约30000个机柜,配套产业园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

项目配套条件

l 交通区位:鹤庆县地处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黄金旅游线上,是大理、丽江两大著名旅游城市的交汇处,还是藏区农产品重要供给地。鹤庆县交通便利,已形成了公路、铁路、机场俱全的交通网络。随着“昆明——滇川藏大香格里拉对内开放经济走廊”战略构想的推进,鹤庆县内联外引的区位交通优势将更加显著。乡镇交通网络纵横交错,交通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物流通畅。

l 产业配套:云南鹤庆产业园区为省级工业园区,环境容量充足,用地、供电、供水及交通保障能力强。

l 生产要素:鹤庆县境内供水充足,供电稳定正常,劳动力丰富价格适中。

l 前期准备:园区内已实现“五通一平”,土地已收储,施工条件成熟。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l 投资估算:项目预算总投资30亿元,其中土建工程8亿元,设备及安装投资20亿元,土地费用2500万元,其它费用1.75亿元。

l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享受国家、省、州相应优惠政策外,可享受鹤庆县出台的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项目建设符合我国及云南省信息产业发展趋势,面向南亚东南亚,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项目建成后将服务全县产业创新发展,满足产业发展对网络存储、数据处理、电子商务等方面的需求,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80000万元,利润50000万元。

项目风险分析

主要为市场及经营风险。

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或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鹤庆县投资促进局

联 系 人:王先生

联系电话:13150751009

传真:0872-4121218

电子邮箱:hqxswj@sina.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