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对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大理州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中涉及政务局的问题进行任务分解的通知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局机关各科室,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贯彻落实《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大理州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20〕40号)有关要求,现将涉及州政务局牵头和配合的有关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详见附件《大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存在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标对表抓整改。请机关各科室、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清单中明确的任务分工认真抓好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要找准症结和原因,对标对表,对症下药,责任科室要明确具体负责人,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并及时将整改情况报办公室汇总后报送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州政府办)。对多科室共同负责的整改任务,要加强沟通协调,由排在首位的科室牵头负责,实时跟进整改进度,杜绝推诿扯皮,防止出现多科室负责的任务变成最后没有科室负责的情况。

二、紧盯问题抓落实。各科室要紧盯滞后工作、存在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抓实整改,在完成本级整改任务的同时,加强对各县市的指导,一抓到底,问题不解决到位不罢休。各科室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清单台账,对账销号整改。对整改推进难度大的问题,责任科室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并向办公室提出问题及措施建议,提交局务会或局长办公会研究解决。

三、明确分工抓推进。在营商环境内设科室没有落实前,请监督检查具体负责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按照州政府办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并做好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监督检查、“好差评”制度落实等工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重点统筹“放管服”改革,抓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权责清单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梳理、“互联网+监管”等有关工作;窗口管理科重点抓好窗口日常管理、“一窗分类受理”、“只进一扇门”、“智慧政务”建设、“好差评”宣传推广等工作;电子政务管理科重点抓好“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牵头统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监督检查科、窗口管理科、信息技术科等科室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关工作;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重点抓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有关工作;信息技术科重点抓好“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系统对接、“智慧政务”建设等工作;政民互动平台管理科重点抓好“12345”政务热线、“问政大理”政务微博等政民互动平台建设,畅通企业和群众的投诉受理渠道。

四、巩固成果抓提升。根据工作形势发展,各科室要及时梳理新出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及时解决,落实一项销号一项,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环境。分管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责任科室抓实整改任务,并强化科室间的责任落实和协同配合,根据工作实际适时对问题整改和提升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听取工作滞后科室的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各科室要按照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州政府办)的工作指示和要求,由监督检查科牵头加强对政务服务工作指标的统筹协调,抓实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政务服务指标的落实。

附件:大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存在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清单

大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存在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