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以“小支点”撬动优化营商环境“大格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 来源: 大理州发展改革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设置优化营商环境前哨站点 以“小支点”撬动优化营商环境“大格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理念,聚焦企业诉求、精准开展服务,拓宽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征集渠道,12月14日,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大理华纺1958文化创意园”正式设置优化营商环境前哨点试点,建立起服务市场主体的一线阵地。

靠前设置,架起政企沟通“连心桥”

根据州优化营商环境办相关要求,将由州、市、经开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每两个月在“大理华纺1958文化创意园”组织开展市场主体交流座谈,邀请相关行业市场主体参加。主动了解、收集市场主体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听取市场主体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问题建议清单,由州、市营商环境办立即交办,限期办结反馈。按照年度计划,本月将由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组织首场交流座谈会。

服务前移,铺设政策宣传“舒心路”

优化营商环境前哨站点设置后,将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惠企惠民措施的宣传力度,由州优化营商环境办联合大理市适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政策宣讲活动,一线送达政策,积极动员相关行业市场主体参加,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政策知悉度。同时,定期对试点工作进行评估,能切实推动大理市营商环境的改善,实践证明行之有效后,将在全州范围内推广施行。

州市联动,共绘环境优化“同心圆”

强化州、市两级行业部门的联动,增强解决问题的合力,切实围绕办理事项多、流程复杂、耗时较长等企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探索更多硬招、实招,最大力度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促进全州市场环境不断改善、创新环境持续向好、政务环境明显提升、法治环境日益规范、人文环境更加友好。

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引得经济发展“凤凰”来。大理州将以此次设置前哨站点为“支点”,持续精准发力,围绕市场主体在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撬动营商环境“格局”不断优化提升。(大理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