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委部门

中共大理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中共大理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1)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州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

2)指导州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3)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提出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意见。

5)对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向州委反映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情况。

6)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州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监督检查和指导,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7)督促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组织设置,按期换届,按照管理权限,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州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组织、机关纪检组织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

8)协同有关部门指导、规划、协调、监督、检查州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做好机关党员、党务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9)领导州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按规定权限,负责对党员违反党纪的处理工作。

10)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11)领导州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支持这些组织依据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12)指导各县市机关工委业务工作。

13)完成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科室及下设机构

州直机关工委内设3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

、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大理龙山行政办公区

、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其中冬季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23197230872-23197240872-2319730

节假日值班电话:0872-23197230872-23197240872-2319730

应急值班电话:0872-23197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