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委部门

中共大理州委党史研究室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中共大理州委党史研究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党史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决议、指示,制定全州党史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征集、研究、编纂、出版大理州党史资料、大理州地方党史和中共大理州委执政纪要。

2、总结研究大理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经验教训,以史鉴今,以史“资政”,为大理州的改革、发展、稳定服务。指导协调州属各部门党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编纂工作;发挥党史工作“存史 、资政、育人”的作用。

3、负责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理州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光辉业绩;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指导党史、革命史及重大党史纪念活动的宣传教育工作,发挥“育人”作用,为改进和加强党的建设以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4、负责管理大理州党史重要事项,编制有关大理州地方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纪念设施修建的规划,加强党史遗址和纪念场馆建设,为州委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提供党史资料依据和意见建议;负责党史学会管理工作。 

5、对大理州各县市委党史研究室及州级有关单位的党史征集、研究、编纂工作和执政纪要编纂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6、完成省委党史研究室布置的征集、研究任务,承办州委和上级党史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科室及下设机构

综合科  征集编辑科  宣传教育科

、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大理市龙山行政办公区信访局5

、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30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2319626

节假日值班电话:15877735271

应急值班电话:158777352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