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检两院

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1、审理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可能判处无期徒刑、死刑的普通刑事案件和外国人犯罪的案件,以及由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该院管辖的其他刑事案件。

2、审理州内有重大影响的民事案件;达到一定争议数额的民事案件;重大涉外民商事案件,以及由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该院管辖的其他民事案件和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民事案件。

3、审理重大复杂的行政案件,确认发明权的案件和海关处理的行政案件;对国务院各部委或云南省人民政府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发生争议提起诉讼的案件,以及由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本院管辖的其他行政案件。

4、审理辖区内的监狱、看守所报请对犯罪服刑人员的减刑、假释(监外执行)的案件。

5、审理当事人不服辖区内12个基层法院一审刑事、民商事、行政案件裁判提出上诉的案件,以及由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提起抗诉的案件。

6、审理本院或辖区内12个基层法院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判进行再审程序的案件,以及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令本院再审的案件。

7、涉及国家赔偿的案件。

8、当事人申请对本院发生法律效力的一审裁判执行的案件,12个县(市)人民法院申请提级执行的案件,以及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令本院执行的案件。

二、内设科室及下设机构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共有20个内设机构。内设机构分别为政治部,办公室,立案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刑事审判第三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赔偿委员会办公室),审判监督庭,执行局,研究室,督察室,司法警察支队,司法技术处,审判事务办公室,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审判庭,人民陪审员管理办公室。

三、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镇鹤庆路58号

四、办公时间

夏季办公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30

冬季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2209210      

节假日值班电话:0872-2209501

应急值班电话:0872-22095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