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党委

中共大理市委办公室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中共大理市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省州市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州市党委的决策、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

(二)承担市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市委文件、文稿的修改、校核和签清;负责承办“两区一委”、各乡镇、各部门向市委的请示、报告。

(三)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市委领导参加的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络工作。

(四)负责中央和省州党委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市委文件、电报、信函等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核发、清退、归档工作。

(五)负责全市党内法规工作。

(六)负责市委国安委办工作。

(七)负责中央和省州党委有关档案管理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承担全市档案行政管理职责,指导全市档案管理工作。

(八)负责市级部门综合考评工作。

(九)负责对市档案馆的管理和工作指导。

(十)承担市委党务公开的具体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全市党务公开工作。

(十一)统筹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州党委领导及市委重要来宾的接待等相关工作。

(十二)负责对党群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驻大理市部队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十三)负责全市党政系统的机要通信、密码管理和党委系统信息化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依法履行保密行政管理职能,指导和监督全市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行保密工作职责。

(十四)负责督促协调落实州市党委、政府有关保护洱海、保护利用海西的重大决策部署;负责督促协调检查“两保护”工作规划的编制实施、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负责提出加快“两保护”工作的建议。

(十五)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科室及下设机构

综合调研一科  综合调研二科   行政科    综合科    

机要和保密科   督查室   常委办公室  信息综合室

文稿科   党建办公室  总值班室  档案管理科   

市委国安委办综合科   市关工委办公室

、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大理市海东行政办公区市委大楼六楼

、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09:0011:3014:0017:00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23111962321196

节假日值班电话:0872-25369990872-2536998(传真)

应急值班电话:0872-25369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