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政府

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承办省、州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在宾川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县人民政府向州人民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州委、州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和县委、县人大常委会交由县人民政府办理,县政协交由县人民政府协商的事项。

(二)承办县人民政府所属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上报请示、报告的办理、送审和批复工作。

(三)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和工作需要,协调县人民政府所属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的关系和工作,对重要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审定。

(四)组织起草、审核、印发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公文,组织起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领导讲话稿和其他文稿。

(五)负责县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及会议的筹备服务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六)负责县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决定事项的督办检查和反馈,检查县人民政府所属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国务院、省、州、县人民政府重要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和县人民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

(七)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县人民政府所属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承办交由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

(八)做好调查研究和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报送,指导县人民政府所属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的政务信息工作。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及时反馈信息,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依据。

(九)负责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负责收集、处理县人民政府所属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上报的突发紧急情况有关信息。

(十)指导监督、协调推进县人民政府所属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电报、文件、函件的收发、印刷、清退、归档、保密、管理和办公自动化、现代化工作。

(十二)负责县行政综合办公区后勤事务和全县公务用车管理等机关事务工作。

(十三)负责县人民政府党组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做好县人民政府党组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十四)统筹管理全县外事工作,协调处理涉外事务及公务接待工作。

(十五)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人民政府及领导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办理上级机关和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指导协调有关群众工作和全县信访工作。

(十六)负责督导、检查和评估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贯彻落实教育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情况以及实施教育教学工作情况。

(十七)负责协同办公系统、政府网站、电子政务视频系统管理维护工作。

(十八)完成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科室及下设机构

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置综合股、秘书股、督查室、信息调研股、总值班室、政府信息公开股、机要文书股、行政管理股、车辆管理股、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政府外事联络办公室、信访局、党建办13个股室,下设县电子政务管理中心1个事业单位。

、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宾川县金牛镇金叶路行政综合办公区

、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

夏季:上午08:00-11:30,下午14:00-17:30

冬季: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8:00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7143290

节假日值班电话:0872-7143290

应急值班电话:0872-71432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