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政府

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承办省州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决定在巍山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县政府向州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州委、州政府及其部门和同级党委人大政协交由县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根据县政府领导安排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负责起草协调送审、印发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为县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和讲话提供文稿或资料。

(四)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电报文件函件简报的收发印制清退归档保密管理和办公自动化现代化工作。

(五)研究各乡镇政府及县直各部门单位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六)对县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七)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八)督促检查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对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重点经济社会发展项目的贯彻实施进行分解立项,定期督促检查,根据督查结果提出决策建议,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落实保证政令畅通。

(九)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十)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指导、督促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

(十一)负责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公务用车及车辆管理工作。

(十二)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十三)负责收集反映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措施在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的落实情况及时编发各类政务信息为县政府领导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规划和计划推进、指导、监督、协调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和协同办公系统、电子政务视频系统管理和应用推广

(十四)负责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备案清理和汇编工作;负责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的登记和备案审查工作。

(十五)负责县政府信访工作负责处理通过信访渠道给县政府及领导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办理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指导协调全县信访工作

(十六)贯彻执行对外方针政策协调处理我县外事工作;负责管理县级公务接待工作

(十七)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科室及下设机构

分别是综合股、文秘股、总值班室、行政股、督查督办股、信息公开股、信访办公室、外事联络办公室、县法规股。

、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巍山县南诏镇大水沟街12号。

、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上午08:00-11:30、下午14:00-17:30。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6123231

节假日值班电话:0872-6123231

应急值班电话:0872-61232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