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政府

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负责全县的外事工作,办理全县因公出国出境报批手续,做好有关公务接待工作。

(二)负责州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决定在祥云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和县人民政府向州人民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州委、州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和同级党委、人大、政协交由县人民政府办理的事项。

(三)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安排,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四)负责起草、协调、送审、印发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为县人民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和讲话提供文稿和资料。

(五)负责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电报、文件、函件、各种简报的收发、印制、清退、归档、保密、管理和办公自动化、现代化工作。

(六)研究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属各部门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七)对县人民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项目的贯彻实施进行分解立项,定期督促检查,根据督查结果提出决策建议,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落实,保证政令畅通。

(八)对县人民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九)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对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的落实情况,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配合做好综合考评考核工作,组织协调县级部门做好检查考核工作;指导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

(十)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就重大决策开展专家咨询,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提供专家咨询意见。

(十一)组织、协调、督促政府系统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十二)负责处理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来信来电,接待到县委、县政府机关的群众来访;向全县有关部门交办转办信访事项;办理省、州党委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

(十三)负责县人民政府的政务值班工作,及时向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

(十四)负责收集反映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措施在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的落实情况,及时编发各类政务信息,为县人民政府领导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十五)负责县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和全县政务公开管理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网站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

(十六)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务用车及车辆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务用车编制、车辆购置等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务应急车辆的调度保障工作。

(十七)负责县人民政府服务企业相关工作。

(十八)组织县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报审工作。

(十九)承担县人民政府的法律参谋、顾问工作。

(二十)联系协调归口管理的县接待办公室、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县人民政府驻外机构开展工作。

(二十一)完成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十二)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归机关。

二、内设科室及下设机构

综合股(党建办文秘股政务信息股行政股后勤股政务公开股县政府督查室外事办公室信访办公室服务企业办公室县人民政府总值班室法律顾问室

三、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祥云县政务大楼

四、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30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3121130

节假日值班电话:0872-3121130

应急值班电话:0872-3121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