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政府

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承办上级人民政府文件、指示由我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承办县人民政府向上级人民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上级党委、政府、部门和县委、人大、政协转县人民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研究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各部门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五)对县人民政府部门间出现的重要事项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六)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各部门对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县人民政府领导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分解、下达县人民政府年度主要工作目标任务;组织开展目标督查考核,督促、落实、反馈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情况,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指导政府系统目标管理督查工作。

(七)负责收集大政方针政策,收集、整理和上报政务信息,提供政务信息服务供政府领导决策。

(八)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安排,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车辆审批、管理、使用等相关工作。

(十)负责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和县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等。

(十一)负责县人民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

(十二)负责全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和协同办公系统、电子政务视频系统管理和应用推广。

(十三)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及相关配套制度,负责推进、指导、监督、协调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十四)负责完成政务信息考核任务,指导、培训、考核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

(十五)负责县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及解释等相关工作;负责县政府法律顾问的聘任和服务工作。

(十六)负责在昆的联络服务工作,为县委、县人民政府争取资金和招商引资提供服务。

(十七)负责处理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来信来电来访工作,向有关部门及乡镇转办督办信访事件。

(十八)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科室及下设机构

共设10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文秘股、行政后勤股、机关事务管理股、调研股、政府信息公开股、县人民政府法规室、县人民政府督查室、总值班室、外事股、信访室。

、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南涧彝族自治县公安大楼6

、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上午08:00-11:30

          下午14:00-17:30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8521404

节假日值班电话:0872-8521404

应急值班电话:0872-85214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