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政府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承办州政府文件、指示、决定在洱源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县政府向州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州委、州政府及其部门和同级党委、人大、政协交由县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根据县政府领导安排,组织实施会议决定的事项。

(三)负责起草、协调、送审、印发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名义发布的公文,为县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和讲话提供文稿或资料。

(四)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电报、文件、函件、简报的收发、印制、清退、归档、保密、管理和办公自动化、现代化工作。

(五)研究镇乡人民政府和县级各部门、单位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六)对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项目的贯彻实施进行分解立项,定期督促检查,根据督查结果提出决策建议,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落实,保证政令畅通;对县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七)督促检查各镇乡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配合上级做好综合考评考核工作,组织协调县级政府部门做好检查考核工作。指导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

(八)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九)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就重大决策开展专家咨询,向县政府提供专家咨询意见。

(十)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和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十一)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督促检查国家《信访条例》和《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处理通过信访渠道给县政府及领导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办理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研究起草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组织全县信访干部培训,提出改进和加强全县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十二)负责县政府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

(十三)负责收集反映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措施在各镇乡和县级各部门的落实情况,及时编发各类政务信息,为县政府领导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和协同办公系统、电子政务视频系统管理和应用推广。

(十四)负责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务用车及车辆管理工作;负责县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单位公务用车调度保障工作;负责跨区域出差、大型会议、重大接待等公务活动和跨部门综合执法执勤及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用车保障工作。

(十五)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十六)按有关规定做好公务接待工作,指导各部门、各镇乡做好公务接待工作

(十七)负责推进、指导、监督、协调等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八)负责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备案、清理和汇编等工作。

(十九)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科室及下设机构

(一)综合股。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综合性协调。

(二)文秘股。负责领导的综合文秘工作。

(三)行政保障股。负责机关的行政后勤工作。

(四)总值班室。负责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股。负责推进、指导、监督、协调等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网管中心。负责指导全县电子政务协调办公系统和移动办公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

(七)督查室。负责对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并及时报告县人民政府领导。

(八)信访局。负责督促检查国家《信访条例》和《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指导协调信访工作。

(九)外事联络办公室。承担中共洱源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外事法律法规和对外方针政策。

(十)洱源县公务用车管理中心。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属股所级事业单位,负责县级公务用车及车辆管理工作。

、办公地点

办公地点:洱源县施滉路1号行政中心。

、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季111日—下一年22908:30-12:0014:00-18:00,其他季节31日—103180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72-5127917

节假日值班电话:0872-5127917

应急值班电话:0872-51279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