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发布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 来源: 中国政府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月19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白皮书介绍,新时代中国绿色发展的核心理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共谋全球可持续发展。新时代中国绿色发展取得重大成就。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十年来,累计完成造林9.6亿亩,新增和修复湿地1200多万亩,空气质量、水质等显著改善。

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和含绿量显著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绿色产业蓬勃发展,截止到2022年底,全国风电光伏发电装机突破7亿千瓦,均处于世界第一。

绿色生产方式广泛推行。2012年以来,我国以年均3%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年均6.6%的经济增长,中国成为全球能耗强度降低最快的国家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