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21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2-0035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28601000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州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

2指导州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3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提出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意见。

5对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向州委反映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情况。

6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州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监督检查和指导,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7督促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组织设置,按期换届,按照管理权限,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州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组织、机关纪检组织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

8协同有关部门指导、规划、协调、监督、检查州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做好机关党员、党务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9领导州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按规定权限,负责对党员违反党纪的处理工作。

10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11领导州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支持这些组织依据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12指导各县市机关工委业务工作。

13完成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年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委组织部的关心指导下,州直机关工委全面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清单,高质量有序推进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围绕“建强一个机关”,着力推动州直机关在讲政治、守规矩方面走深走实;二是突出思想引领,围绕“高举一面旗帜”,着力推动州直机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走深走实;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围绕“建强一个堡垒”,着力推动州直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提质;四是坚持学思践悟,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推动州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五是突出服务中心,围绕“破解难题顽疾”,着力推动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整治;六是突出“清廉机关建设”,围绕作风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七是突出“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整改落实,着力推动述职评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共设置3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组织科和宣传科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9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533.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3.8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83.25万元,增长18.4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较上年新增两笔项目资金共70万元,因此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53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5.71万元,占总支出的66.02%;项目支出183.12万元,占总支出的33.9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104.35万元,增长24.0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①年内因工作需要,调入县处级正职干部1人,人员工资福利等基本支出增加;②2021年较上年新增两笔项目资金共70万元,年内使用较充分,因此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55.7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4.59万元,增长7.4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年内因工作需要,调入县处级正职干部1人,人员工资福利等基本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24.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2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1.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8%。按照实有在职及离退休25人计算,人均公用经费1.2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83.1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9.76万元,增长77.1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较上年新增两笔项目资金共70万元,年内对项目资金施行绩效管理,按时督促提醒相关科室责任人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各类项目资金使用较充分,因此财政拨款支出大幅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8.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增加104.35万元,增长24.0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①年内因工作需要,调入县处级正职干部1人,人员工资福利等基本支出增加;②2021年较上年新增两笔项目资金共70万元,年内使用较充分,因此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80.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25%。主要用于:①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以及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②用于党建工作经费、党代表联络经费以及党员教育培训经费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7%。主要用于单位部分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单位部分职业年金缴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13.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8%。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缴费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保留公车,2021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支出,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等支出。年内本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及厉行节约制度,未发生公务接待,因此分别出现与年初预算对比降低100%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38万元,下降10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8万元,下降100.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无保留公车,2021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支出,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等支出。年内本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及厉行节约制度,未发生公务接待,因此分别出现与上年支出对比降低100%的情况。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2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12万元,下降0.38%,变化不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年初部门预算编制口径影响。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产生的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其他交通费等方面的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资产总额15.0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99万元,固定资产10.0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9.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6.89万元,固定资产减少2.2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0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5.07 4.99 10.08 0.00 0.00 0.00 10.08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00万元,缴入本级财政专户0.00万元,缴入非本级财政专户0.00万元,未缴入财政专户资金0.0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七、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监督索引号53290000128601111

附件: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员会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表202207220210364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