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第二轮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云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祥云财富工业园区督察调研时强调 高度重视污染治理 建设绿色低碳园区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5日下午,云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祥云财富工业园区督察调研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污染治理,建设绿色低碳园区。


副县长杨红波以及州县环保部门负责人陪同。

督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园区部分重点企业、滇西(祥云)国际物流港北港生产资料物流园、集中式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点,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工程进度。


督察组指出,祥云工业园区作为全州较早建立的工业园区,承载着重要的工业地位。目前省、州对祥云新的定位,让祥云工业园区的重要性不断凸显,要聚集污染源头,高度重视污染治理;更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绿色低碳园区。

督察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肃认真对待环保问题整改,既要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又要防止新的环境问题发生,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健全长效机制,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做到精心组织实施,高效统筹推进。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进一步从根源深入排查园区水体、大气、扬尘、噪声4个方面的环境问题,科学精准制定污染治理措施,形成环境问题整治方案,立行立改、及时见效。要统筹规划,加快园区污水处理厂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环境保护治理水平,大力推进园区绿色化改造,筑牢生态环境绿色屏障,推动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祥云时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