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14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负责指导全州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管理和领导州社科联。

(二)负责引导全州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和统一管理全州新闻宣传工作。对《大理日报》社、州广播电视局、大理电视台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指导;代管州新闻工作者协会,对其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指导。

(三)负责从宏观上策划、组织和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并规划、部署民族文化强州建设工程,对州文化局、州文联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指导;同时指导、协调、审批精神产品的生产和出版工作。

(四)负责规划、部署全州性思想道德工作;管理和领导州文明委办公室和州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州政府新闻办公室),统一领导全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全州对外宣传工作;配合州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改进思想教育工作:协同教育部门指导大中专学校马列主义理论和思想品德课设置与教材编写工作,对中小学政治课和思想品德课进行宏观指导,经常了解和掌握大中专学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指导开展好德育教育工作;加强农村和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了解掌握农村群众和企业职工的思想动态;领导州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州企业文化建设协会等。

(五)会同州委组织部管理宣传意识形态口领导干部,加强对宣传意识形态口县处级后备干部的培养教育工作,对各县、市党委宣传部部长的任免提出意见。制定各级党委宣传部和有关宣传文化系统领导骨干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意识形态口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负责新闻专业人员、企事业单位政工人员和县乡宣传干部的培训工作,负责新闻、播音的职称评定工作。

(六)负责提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指导、检查、督促宣传文化系统制订政策、法规;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州委的要求,协调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七)负责指导、组织和协调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大经济政策、重点工程建设和重大经济活动的宣传,做好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

(八)负责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改革方案的研究制定;管理州级宣传事业宏观调控专项资金、州级文化事业建设费、精品创作扶持资金和国际大奖、国内省内及州内大奖奖励资金,对外宣传项目资金、奖励资金,并提出使用意见;规划、统筹、组织实施全州宣传文化事业的重大建设项目;调研、指导全州文化产业的培育、开发和发展。

(九)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人。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在职人员编制54人。其中:行政编制46人,事业编制3人,行政工勤编制4人,事业工勤编制1人,在职实有4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49人。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9人。

车辆编制8辆,实有车辆8辆,其中:小汽车2辆,其他汽车6辆。

三、2014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12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1129.9万元。

四、2014年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2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129.9万元,比2013年增加202.23万元,增长21.8%;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9.9万元,比2013年增加92.23万元,增长29.98%;财政拨款项目支出730万元,比2013年增加110.00万元,增长17.74%

(一)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行政运行379.1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20.71万元,其他宣传事务支出73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399.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3.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7.67万元。项目支出730万元。

 

 

 

附:

1、大理州委宣传部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2、大理州委宣传部2014年公共财政支出预算表 

 

 

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

20145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