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14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主要职能

(一)督促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和群众工作情况。负责州委群众工作领导小组、州委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督促和检查,分别履行州委群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委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职责。

(二)指导协调群众信访工作。负责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其他重大事项进行信访风险评估,并提出意见建议。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群众信访问题。协调处理集(群)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事件。检查指导协调州直党政军各部门和县市党政群众信访工作。负责全州信访信息系统的维护及业务办理工作。

(三)负责受理、交办、转送人民群众通过信件、网络、电话等各种形式给州委、州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承办中央、省、州党政领导机关、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交办件的落实。向全州各级各部门交办群众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群众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全面准确及时地向州委、州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反映群众来信来访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和问题;综合分析、定期研判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向州委、州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五)研究起草群众工作、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总结推广群众工作、信访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全州群众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直接调查或交办转办群众工作的重大问题,对违反群众工作纪律的党员、干部提出责任追究建议。

(七)推动全州群众信访工作队伍建设,组织全州群众信访干部的培训;负责群众信访工作的宣传、交流和信息发布。

(八)承办州委、州政府和两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大理州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控一般性支出。以绩效引导、民生优先、厉行节约、优化配置为基本原则。加强基础性工作,强化精细化管理。基本支出预算编制坚持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分类管理的原则和定员定额管理的原则。完善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项目支出预算的编制仍坚持零基预算原则和绩效优先原则。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4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1个,一级行政单位1个。编制2014年部门预算时,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2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3人。在编实有车辆3辆。无离退休人员。

四、201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大理州信访局2014年基本支出预算收入128.24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128.24万元。

2014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128.24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列入2010301行政运行2100501行政单位医疗科目,主要反映信访部门行政运行的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95.6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85%;办公经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23.1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36%。项目收支预算情况根据相关规定,不予公开。

 

 

 

大理州信访局201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信访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2014年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无。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大理州信访局拟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8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信访业务往来产生的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大理州信访局拟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正常开展各项工作,拟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

 

附件:1.大理州信访局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2.大理州信访局2014年公共财政支出预算表 3.大理州信访局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大理白族自治州信访局

20145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