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4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血防所2014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制定全州血吸虫病防治计划和防治对策,负责全州防治工作质量控制、业务督导、考核和技术指导;

2、负责全州血吸虫病及其它重要人体寄生虫病业务技术指导及技术培训;对防制措施进行质量检查和效果评价。负责全州寄生虫病重大疫情的处置工作。

3、进行血吸虫病及其它重要人体寄生虫病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开展科学研究活动,为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4、引进、推广国内外先进的血吸虫病及其它重要人体寄生虫病防治技术;

5、指导基层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向社会提供健康咨询加强健康教育工作,搞好各种科技情报和资料的收集、整理、统计、保管和使用。

(二)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4年是我省实现《血吸虫病综合治理重点项目(2009-2015)》防治总目标的血防达标攻坚年。全州血防工作总目标是在保持和巩固传播控制标准的基础上,努力向传播阻断迈进,我所紧紧围绕着防控目标,完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对全州流行县市进行防治工作的技术指导、督导和防治质量控制工作:共同商定了各县市年内防治工作重点,防治策略,并对一些细节做了强调和要求,积极参与现场防治工作,开展了防治质量控制。

2.参与了省血吸虫病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大理州传播阻断县监测巩固工作的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大理州部分),讨论并制定下发了《云南省血吸虫病传播阻断地区监测巩固方案》。

3.确定了20142015年的达标计划。制定并下发了《云南省血吸虫病防治项目综合治理达标进程方案》和《云南省血吸虫病综合治理重点项目地区达标申报程序和考评方案》。

4.防治目标实现及任务完成情况:

1)人群查治病工作: 2014年在全州11个县市52个乡镇294个行政村1778个自然村开展人群查病工作,检查307025人次对全州4个县市和17个行政村开展血吸虫病监测工作,共检查5055人,并对409人开展了扩大化疗治疗工作。

2)查灭螺工作: 2014年在全州11个县市53个乡镇324个行政村开展查螺工作,共调查面积3.3亿平方米,查出钉螺面积1019万平方米。对有螺8个县市实际灭螺面积1094万平方米。

3)家畜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方面:2004年全州家畜共检查44158头匹,未发现病畜;全年共扩大化疗73616头匹。

4)健康教育工作:2014年全州10个县市开展了健康教育工作,共举办培训班217期,培训3746人次。制作了健康教育画册10000册,学生教具10500套,宣传版面747块,禁牌225块,宣传画10616张,印制宣传单406400张,制作其他材料85838份。疫区小学2899119186人接受血吸虫病知识的教育;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咨询171次,为13339人提供服务;开展49113505人的血吸虫病个人防护指导;更新、制作宣传栏282块;发放宣传单13937张;发放、张贴血防宣传画47446张;发放血防实物健康教育材料109836份。

5.其它寄生虫病预防监测工作

1)完成片形吸虫ELISA实验研究,利用本地牛体片形吸虫成虫制备片形吸虫成虫抗原,建立ELISA检测系统用于检测人群血清中片形吸虫抗体。

2)完成宾川片形吸虫调查各种数据录入及处理,完成实验报告整理,形成《宾川县州城镇片形吸虫病人群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报告》并上报。

3)继续开展广州管圆线虫中间宿主“福寿螺”的监测工作,2014年共监测27批次3182只福寿螺,检出阳性螺34只,阳性检出率为1.07%

4)继续开展广州管圆线虫病个案调查工作,2014年大理州共上报“广州管圆线虫病”7例,经流行病学调查排除2例,其余5例均为临床诊断病例。

6.临床业务工作

我所临床业务工作继续强化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全面加强临床各科室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4年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1)严格执行感染管理各项规定,加强医院感染控制工作。继续加强传染病预防管理,按照《传染病应急预案》、《院内感染控制方案》、《医疗垃圾及废物的处理规范》等规章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传染病疫情上报工作。积极预防院内感染,树立无菌观念,减少院内感染的发生。

2)严格执行全省网上采购基本药物的规定,加大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监管力度。

3)临床业务指标完成情况。2014年,门诊诊疗病人12000人次,收治住院病人895人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大理州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属于其他事业单位。编制2014年部门决算时,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8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82人;实有车辆4辆,其中:在编2辆,慈善阳光捐赠2辆。离退休人员57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56人。临时工6人。

三、2014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大理州血防所2014年度总收入1366.5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924.34万元(基本支出836.84万元、项目支出87.5万元),事业收入442.25万元。

二、大理州血防所2014年度总支出1213.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931.68万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36.84万元,项目支出94.84万元),事业支出282.26万元。

三、大理州血防所2014年度年末事业收支结余159.99万元

已按规定进行分配,年末结转结余102.84万元属于项目资金待2015年开展工作时使用。


附表1

 

 

 

 

 

 

大理州州本级卫生部门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单位名称:大理州血防所                                                                       单位:万元

   

    

项目

决算数

功能分类

决算数

经济分类

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

924.34 

一、一般公共服务

 

基本支出合计

 1119.1

   其中:经费拨款(补助)

 836.84

二、外交

 

  工资福利支出

 491.88

        专项收入拨款

 87.5

三、国防

 

  商品和服务支出

 324.58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四、公共安全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99.94

三、单位其他资金收入

 442.25

五、教育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1、事业收入

 442.25

六、科学技术

 

  赠与

 

  2、经营收入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债务利息支出

 

  3、其他收入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基本建设支出

 

 

 

九、医疗卫生

 

  其他资本性支出

 2.7

 

 

十、节能环保

 

  贷款转贷及产权参股

 

 

 

十一、城乡社区事务

 

  其他支出

 

 

 

十二、农林水事务

 

 

 

 

 

十三、交通运输

 

项目支出合计

 94.84

 

 

十四、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工资福利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商品和服务支出

 48.9

 

 

十六、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七、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赠与

 

 

 

十九、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债务利息支出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基本建设支出

 

 

 

二十一、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其他资本性支出

 45.94

 

 

二十二、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贷款转贷及产权参股

 

 

 

二十三、其他支出

 

  其他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1366.59 

本年支出合计

 1213.94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余分配

 159.99

上年结转和结余

 110.18

年末结转和结余

 102.84

   

1476.77 

   

 1476.77



 

州血防所201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2014年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大理州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工作事项及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大理州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公务接待费支出3.8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血防疫区血防站等来我所进行情况汇报、工作交流、数据审核等业务工作产生的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大理州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33万元,其中:购置经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8.3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血防疫区查灭螺、查治病,健康教育等工作所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附表2

 

大理州州本级部门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大理州血防所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决算数

合计

 12.14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2、公务接待费

 3.81

3、公务用车

 8.33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33

            2)公务用车购置费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