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15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4-00028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是州委的综合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省委和州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州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和州委的决策、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

(二)承担州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组织起草;负责州委文件、文稿的修改、校核和签清;负责承办各县市、各部门向州委的请示、报告。

(三)负责州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州委领导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联络工作。

(四)负责州委文件、电报、信函等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工作。

(五)负责全州党政系统密码通讯管理和保密工作;承担州密码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六)协助州委做好群众工作。

(七)管理州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州国家保密局)和州委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

(八)负责对党群各部门、州人大、州政协、州法院、州检察院、驻大理部队办理州人大代表建议、州政协委员提案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九)负责党内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和报备工作。

(十)完成州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州委办公室内设14个行政职机构。

二、部门预算编制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大理州州本级基本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大理州州本级项目支出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证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三、基本情况

纳入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2015年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属财政全供给单位。截至201412月,在职在编实有人数66人,退休人员16人,遗属补助人员4人,在编实有车辆19辆。代管州关工委和州重点项目督查专员办的专项经费。

四、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5年,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预算总收入1150.80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1150.80万元。预算总支出1150.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1.80万元,占总支出的54.90%,项目支出519万元,占总支出的45.10%。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为:1、“2013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行政运行”603.33万元,主要反映单位提供公共服务所需的一般性支出。22100502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8.47万元,主要反映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障性支出。3、“2013199-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519万元,主要为州委专项会议经费、州委应急处置经费、全州党委系统电子政务内网建设经费、州督查专员办和关工委经常性项目。

(一)基本支出情况。根据《大理白族自治州财政局关于对2015年度州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的批复》(大财预〔20158号)精神,2014年,用于保障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631.8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5.9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3.18%;商品和服务支出187.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9.6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8.3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15%

(二)项目支出情况。根据《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州本级财政收支预算安排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1514号)精神,2015年,用于保障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州关工委和州督查专员办等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19万元,具体为:

1.党委专题会议经费150万元。

2.州委应急处置工作经费100万元。

3.全州党委系统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工作经费100万元。

4.党委督查专员办经费90万元(代州重点项目督查专员办管理的专项经费)。

5.关工委业务费及“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购书经费79万元(代州关工委管理的专项经费)。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5年,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89万元,具体为: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5年不安排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32万元。2015年,财政预算安排公务接待经费32万元,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州委十二项规定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继续加强公务接待的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57万元。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核定车辆编制19辆,实有车辆19辆。2015年,财政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57万元(其中:车辆购置经费为零、运行维护经费57万元)。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公务车辆管理,严格按规定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有效地控制车辆运行费用的开支。

附件:1.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2.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2015年公共财政支出预算表

           3.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中共大理州委办公室

2015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