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5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卫生局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结合民族自治地区实际,负责制定我州卫生工作的相关政策和管理办法;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拟订全州卫生改革与发展战略目标、规划和方针政策,起草卫生、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相关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拟定卫生、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规范性文件,依法制定有关地方标准和技术规范;负责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拟订基本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的政策措施,提出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承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组织对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督查,负责食品及有关产品的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预警工作,负责食品安全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报批工作;统筹规划与协调卫生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组织制定并实施农村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综合管理;拟定社区卫生、妇幼保健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规划并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全州妇幼保健的综合管理和监督;负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制定实施全州重大疾病和重点疾病的防治规划与策略,制定全州的免疫规划方案,协调有关部门对重大疾病实施防控与干预;负责卫生应急工作,制定卫生应急预案和政策措施,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与应急处置,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起草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制定全州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纳入卫生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战略目标;指导规范卫生行政执法工作,按照职责分工负责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消毒产品、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卫生、环境与健康管理)、学校卫生监督管理以及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负责医疗机构(含中医院、民族医院等)医疗服务的全行业监督管理,按照规定和要求制定全州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技术、医疗质量和采供血机构管理的规范,负责全州医疗卫生职业道德规范建设,建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体系;组织制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医药卫生科研项目,参与拟定医学教育发展规划,组织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工作;指导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拟订卫生人才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规定,组织指导卫生方面的对外交流合作与卫生援外工作;负责大理州干部保健委员会确定的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州直和中央、省驻大理单位、部门有关干部医疗保健管理工作,负责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承担大理州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大理州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大理州血吸虫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大理州鼠害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大理州初级卫生保健委员会办公室、大理州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大理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领导小组办公室、大理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承办大理州人民政府和省卫生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1个(大理州卫生局),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5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40人;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6人。在编实有车辆4辆。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大理卫生局决算总收入966.79万元,上年结余1141.2万元,支出1350.36万元,2015年结余757.63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工资福利支出339.16万元,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商品服务支出53.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1.06万元,总计共支出523.67万元。项目支出826.69万元。

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卫生局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32.2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7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1.97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

本单位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共计5.55万元,因公出国(境)人次2人,其中1人是省卫生厅组织到台湾防治艾滋病学习,费用是1.8万元,1人由州政府组织到韩国引进高层次人才,费用是3.76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大理州卫生局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公务用车购置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7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局各项工作所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5年大理卫生局国内公务接待162批次,1310人,接待费开支11.9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中央、省级、州级各相关部门到我单位进行各项项目工作检查、督导、评估等产生的费用。

 

 

附件:部门决算公开表(州卫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