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5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食安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州政府关于推进全州政府决算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大理白族自治州财政局关于对2015年度州级部门决算批复的通知》(大财行〔2016186号)的要求,大理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将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和主要工作

1.组织贯彻落实州人民政府和州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管重大政策措施的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组织拟订全州食品安全工作规划,并协调推进实施;承担州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综合协调任务,推动健全食品安全综合监管机制,指导全州各级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构开展有关工作;

2.督促检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州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督促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直有关部门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并负责考核评价;指导完善全州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重大整顿治理和联合检查行动;推动全州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组织拟订全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监督、指导、协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及责任调查处理工作;规范、指导食品安全信息工作,组织协调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工作;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15年我办属州政府办的二级预算单位,编制2015年部门决算时,部门编制数8人,在职在编实有人数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8人;在编实有车辆0辆。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我单位决算总收入170.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4.38万元,其他收入30.00万元,年初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6.00万元。决算总支出166.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89万元,占总支出的41.92%;项目支出96.82万元,占总支出的58.08%。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主要列“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和“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9.8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3.65万元,主要原因为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的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3.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8%;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6.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州食安办机关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6.82万元,包括食品安全宣传经费、食品专项整治经费、食品安全网络建设经费、食品安全监管培训经费、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经费、食品安全工作经费、学术交流活动专项经费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6.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6.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53%。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单位日常运行及食品安全工作协调方面;

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65.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01%。主要用于食品安全专项业务工作及职工医保;

3. 科学技术支出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3%。主要用于食品安全学术交流活动;

4. 住房保障(类)支出0.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3%。主要为职工住房补贴。

五、“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2.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8万元。

 

 附件:大理州食安办2015年决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