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5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第一部分  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在2015年度内,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做好住所老红军、老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确保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

1.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为住所离休老干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2.坚定不移地执行党和国家对老干部基本政治待遇不变,生活待遇还要略为从优,并注意发挥他们的作用的政策原则。切实抓好住所离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和医疗保健的落实工作;

3.加强与老干部原所在单位的联系,确保异地安置的老干部各项待遇落实到位,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

4.认真做好干休所房屋、设施、设备及车辆管理工作;

5.负责办理住所老干部、遗属逝世后的丧事及善后处理工作;

6.负责离休干部遗属(配偶)的管理服务工作;

7.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实施多样化、个性化、人性化、精细化和亲情式服务,努力提高工作效能;

8.积极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及主管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老干部政治待遇全面落实;

2.老干部生活待遇全面落实;

3.部门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4.老干部休养环境得到改善。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部门实有人员编制8人,其中:事业编制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8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1人。

实有车辆编制5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决算总收入1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2万元,占总收入的9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上年结转结余收入5万元,占总收入的3%。与上年对比增长28%,主要原因分析为在职人员工资及离退休人员离休金、退休金增长,人员经费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1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万元,占总支出的96%;项目支出2万元,占总支出的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年末结转结余支出5万元,占总支出的3%。与上年对比增长30%,主要原因分析为在职人员工资及离退休人员离休金、退休金增长,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30%,主要原因分析为在职人员工资及离退休人员离休金、退休金增长,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7%;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主要原因分析我单位由于公用经费收入较低,项目经费为业务经费补助。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是,本年度春节、敬老节对离退休干部及遗属进行慰问,支出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长30%,主要原因分析为在职人员工资及离退休人员离休金、退休金增长,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8.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8%。主要用于人员经费127.64万元和日常公用经费21.23万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3.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费3.13万元。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3.7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4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31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2.5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5年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4年决算支出数不变。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43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比2014年决算支出数不变;运行维护费3.43万元,比2014年决算减少2.4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5年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50人,接待费开支0.31万元; 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4年决算减少0.1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其他地州老干部工作交流产生的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2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25万元,减少10%,主要原因分析2015年退休2人,公用经费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等支持,保障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正常运行。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件:部门决算公开(含三公经费)表 

 

                      云南省下关离休老干部休养所

                            20158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