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5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5239321M/2024-00079
  • 发布机构: 大理州财政局

中共大理州委组织部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主要职能

1.在州委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州委的决议,检查督促下级党组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情况。

2.研究和指导全州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领导核心作用;研究规划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员发展管理工作,制定全州党员发展计划和措施,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3.研究提出各县(市)、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及其他列入州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州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的办理;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4.研究制定全州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方针和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5.宏观指导全州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全州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制度。

6.研究和指导全州干部教育工作,拟定全州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州管干部、组织系统干部和有关党政干部进行培训,指导开展好干部学历教育工作;指导、协调、检查各县市的干部教育工作;协助搞好各级党校及其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7.负责全州人才工作的指导、检查、综合、协调;代表州委管理优秀高层次人才和下派挂职干部,并组织开展有关活动。

8.负责全州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检查督促,及时向州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9.研究指导全州领导干部和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监督,干部审查、历史遗留问题的审理工作,管理党员、州管干部的申诉和来信来访工作。

10.指导全州退(离)休干部和党史资料征集工作,管理州委老干部局。

11.负责全州干部统计、党员统计和干部文书管理。

12.完成州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5年大理州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聚焦主业、精准施策,在整体把握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部门自身建设等几项重点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编制2015年部门决算时,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61人,其中:财政全供养61人;在编实有车辆7辆。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6人。

四、2014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中共大理州委组织部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44.59万元,上年收支结余831.75万元,本年支出2595.51万元,年末结余180.83万元。

五、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州委组织部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70.5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81.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9.32%;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3.0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56%;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6.0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6.11%;

六、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州委组织部机构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024.91万元。具体项目为:州委“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经费、州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经费、兑现2014年县市、州属党(工)委党建工作考核奖励经费补助、大理州大学生村官生活补助配套经费、大理州人才发展项目经费、基层党员带领群众致富贷款财政贴息、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建设经费、全州村民小组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设和村()民小组工作经费支出等共22个项目。

七、“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委组织部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43.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7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1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9.05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2.6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降低了。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5年州委组织部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1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3.76万元,比2014年决算增加了3.76万元。具体为到韩国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州委组织部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17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21.17万元,比2014年决算减少4.5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机关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5年州委组织部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180批次,2120人,接待费开支19.05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4年决算减少1.83万元。

附件:组织部决算公开格式表样(含三公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