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2015年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开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大理州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州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及工作:

(一)编制人口发展规划,研究人口发展战略,提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目标、任务和建议,研究并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环境、资源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

(二)负责实施人口和计划生育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事业发展规划,对人口和计划生育规划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稳定低生育水平。

(三)起草人口和计划生育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及规范性文件,负责协调推动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在教育、卫生、文化、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领域的衔接配合,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生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的政策措施。

(四)研究提出促进人口有序流动、合理分布的政策建议,拟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规划,负责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共享和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五)监测人口和计划生育发展动态,提出发布人口和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建议,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的信息综合及信息化建设,参与省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

(六)组织实施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研究的总体规划,依法管理人口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依法公布有关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技术服务重要信息,负责计划生育统计、信息分析工作,依法规范计划生育研究管理工作。

(七)制定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规划,组织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

(八)推动实施计划生育的生殖健康促进计划,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协同有关部门降低出生缺陷人口数量。

(九)制定并组织实施人口和计划生育系统干部队伍教育培训规划,指导人口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指导大理州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十)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争取实施人口和计划生育国际援助项目。

(十一)承办大理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15年大理州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设有一室六科,即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计统财务科、宣教科技科、流动人口管理科、协会指导科和项目综合科。

委机关及计划生育协会共有人员编制22人,实有在职职工22人,有车辆编制4辆,实有5辆(其中1辆为政府批准使用的业务用车不占编制),离退休职工8人,其中1人为离休干部。

三、2015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大理州人口计生部门公共预算上年结转122.66万元,2015年度收入372.12万元,支出425.29万元,年末结转69.49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 “三公”经费支出13.11万元,比上年减少27.8%,人均支出0.6万元。公务接待费2.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10.15万元。

 

附件: 部门决算公开表(州人口计生委)

 

 

大理州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