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2016年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大理州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全部支出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大理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州人民政府直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根据州政府办公室(大政办发【201193)文规定,其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州党委、政府关于行政后勤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州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制定大理州州机关事务工作的规章及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龙山州级行政办公区房产等国有资产管理、基本建设和州级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负责龙山行政办公区和大理国际会议中心的安全保卫、负责水电保障、环境卫生管理;负责龙山州级行政办公区和大理国际会议中心建筑物、构筑物和公共设施的统一管理和维护;负责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会务区和食堂的管理。负责龙山行政办公区社区服务机构和社区公共事务的管理;负责州级领导干部周转房和单身职工干部周转房的管理工作;负责州政府龙溪、阳洱等八个小区的管理工作;对州级机关各部门及县市机关后勤改革及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机关后勤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对涉及公共事务管理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领导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2016年的主要工作:一是贯彻执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二是做好大理龙山州级行政办公区绿化养护、安全保卫、卫生保洁等公共事务管理工作;三是做好2016年度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四是做好大理国际会议中心的会议服务和职工食堂管理的各项工作;五是做好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六是做好领导干部周转房和单身干部职工周转房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七是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八是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

以深入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指导思想,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各项工作,促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协调健康发展。落实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各项任务,发挥作用,积极贡献。根据上级部门统一要求,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预算收支平衡,合理使用财政拨款,确保我局全年任务的完成

(二)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及编制方法

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制度,按照收支平衡原则,从严控制各项支出,即体现实际需要,又考虑财力可能,按照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的原则,根据工作目标,确保重点支出需要,安排预算。

(三)预算编制的总体思路

依据上级部门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做好部门预算改革。按照机构编制内实有人数据实编制人员和公用支出预算,并结合我局工作特点,编制业务经费支出预算,上报审批。

(四)预算编制的主要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三、部门基本情况

编制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预算时,我单位共有在职在编实有人数3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30人,在编实有车辆5辆,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退休6人)。

四、机管局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州机管局2016年预算收入760.8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60.86万元,项目收入拨款400.00万元。

2016年预算总支出760.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0.86万元,项目支出400.00万元。

 

 

附件:2016预算部门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